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党的对外工作70年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实践”专题宣介会本周在南昌举行

本次宣介会将创造3个首次

2019年11月18日10:41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实践”专题宣介会本周在南昌举行

本报讯 (记者卞晔)11月17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中央批准,中央对外联络部和江西省委将于11月20日至11月22日在南昌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以下简称“江西宣介会”)。

以“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使命”为主题,此次宣介会由中联部、江西省委共同主办,共有集体会见、欢迎晚宴、主宣介会、展览展示以及配套参访5项主体活动,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50多个政党的大约350名外宾应邀参加。对江西来说,此次到会嘉宾涉及国家之多、层级之高、规模之大尚属首次。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悉,“江西宣介会”将创造3个首次:首次从党的根本使命的角度,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首次将专题宣介会和宣介党的一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其间将举办一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介会,这将是在国内举办的、面向外国政党政要介绍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最大规模的活动,中联部部长宋涛、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将“联袂”解读四中全会精神,这也是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首次同台对外宣介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首次场内场外同步宣介党的政策和理念,向社会大众现场直播宣介会实况,特别是主宣介会将首次安排外宾对话环节,通过中央电视台向国内外现场直播。

我省还将首次把会见地点移出宾馆,设置在江西的地标性建筑——滕王阁,让各国政党朋友们领略千年名楼的文化魅力。此外,主宣介会上,将有5位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群众登上大讲台,分享自己的故事。他们当中既有基层河长、传承“井冈山精神”的讲解员、“候鸟天堂”的守护者,也有脐橙种植大户和来赣创业的“景漂”,以便让外国政党朋友们了解最基层的党员干部群众落实党的好政策,带领身边人追求幸福的奋斗经历。

主宣介会后,外宾还将先后参访南昌、九江、景德镇、抚州和赣州瑞金,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亲身感受江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据悉,“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地方党委的实践”专题宣介会是中联部主办的品牌活动,目的是为各国执政党提供深入了解中国的新渠道,也为各国政党交流治国理政经验提供新平台。此次宣介会是“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系列的第十次专题宣介会。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相关专题
· 党的对外工作70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