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党的对外工作70年

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将登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大讲台

2019年11月18日08:1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原标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将登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大讲台

江西省委外办主任、省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慧。(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1月17日电(记者 秦海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江西省委将于本月20日至22日在南昌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实践”专题宣介会。期间,将有5位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群众,分享自己的故事。

江西省委外办主任、省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慧表示,目前预计有60多个国家的350名政党领导人及代表出席,这对江西省来说,这次到会嘉宾涉及国家之多、层级之高、规模之大尚属首次。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赵慧说,我们首次把会见地点移出了宾馆,放在了滕王阁,这是江西省重大外事活动安排上的创新,目的是让各国政党朋友们领略千年名楼的文化魅力。

滕王阁作为江西的地标性建筑,以王勃所著《滕王阁序》名扬四海,在《滕王阁序》中描绘了当年“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十旬休暇,胜友如云;千里逢迎,高朋满座”的盛景。专题宣介会期间,滕王阁再次盛装迎来四海贵客,共话合作、共叙友谊。

主宣介会上,有5位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群众,分享自己的故事,他们当中有脐橙种植大户,有基层河长,有来赣创业的“景漂”,有“候鸟天堂”的守护者,还有传承“井冈精神”的讲解员。

赵慧表示,这样安排的目的是让外国政党朋友们了解最基层的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落实党的好政策,带领身边的人艰苦奋斗、追求幸福的奋斗经历。他们的故事有何动人之处,又能引起哪些共鸣?让我们拭目以待。

根据安排,主宣介会还设立了外宾对话和发言环节,外国政党朋友会在主宣介会上说些什么?他们在与江西老百姓的交流中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赵慧说,期待通过本次活动,能进一步扩大江西的国际影响力,继续扩大江西的国际朋友圈,促进江西对外开放,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党的对外工作70年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