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家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6日13:5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济南11月15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自己所在的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所联系高校、社区党员代表和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进行学习研讨,面对面宣讲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调查研究,提升能力水平,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省委常委办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山东财经大学财税学院财政系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恩涛、济南市历下区甸柳第一社区党委书记许蕊和部分支部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刘家义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成果融为一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对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

刘家义说,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制度执行到不到位,体现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能力作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在提高执行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决不能仅凭一时想法、拍脑袋作出决定,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到群众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把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更加精准务实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