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三督导组“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 朱维群讲话 吴英杰作表态发言

2019年11月16日14:2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朱维群讲话 吴英杰作表态发言

本报拉萨11月15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14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三督导组“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拉萨召开。

督导组组长朱维群通报“回头看”情况,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作表态发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会议。

洛桑江村、丁业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等自治区领导和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三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三督导组于11月7日至11月14日对西藏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期间,督导组听取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督导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下沉到日喀则、山南、林芝、阿里及其所辖县区督导整改落实情况。

朱维群指出,中央督导组6月进驻西藏自治区督导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政治责任;突出西藏特点,清除分裂势力基础;紧盯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整改成效;结合重点案件,着力推动专项整治;聚焦问题整改,精准施策发力;着力强基固本,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朱维群指出,从“回头看”情况来看,督导组认为,西藏自治区扫黑除恶工作能够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并贯穿于反分裂、反蚕食、反暴恐、维护社会稳定、确保边疆安宁全过程,使之融入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旅游发展、小康村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法治宣传等各方面,发挥了应有的政治效应、社会效应、环保效应,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助推了边疆巩固、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和经济发展,为加快推进西藏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维群要求,下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总体部署,分领域、分阶段完善策略方法,特别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专项斗争为契机,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总结成功经验,有针对性强化基层党的建设,逐步形成体制性和制度性的解决办法,从根本上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不良土壤。要对照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找不足,逐项整改,逐案过筛,确保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持续加大线索排查和案件分析研判力度,提升专项整治工作质效。要结合反分裂斗争,不断打击、清除达赖集团分裂活动的黑恶势力社会基础。

吴英杰指出,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完全符合西藏实际。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切实抓好有关问题整改。

吴英杰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一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坚定性,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推进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维护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一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把抓好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整改落实工作。

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要内容,认真梳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实效、收长效。

三要全力以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战果。紧扣西藏特殊矛盾,牢牢把握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坚决铲除分裂势力的滋生土壤;以重点打击对象为目标,切实做到依法打击、除恶务尽;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严打群众身边的黑恶势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自治区有关省级领导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