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外院士专家聚首桂林支招“数字广西”建设 鹿心社向研讨会致贺信

2019年11月16日14:0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中外院士专家聚首桂林支招“数字广西”建设

本报桂林讯 (记者/李耿)11月15日,大数据时代测绘地理信息科学进展暨“数字广西”国际研讨会在桂林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向研讨会致贺信。

本次会议由桂林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共同主办,主题是“地理信息科学走向大数据时代的可持续发展”,以新时代大数据为背景,深入研讨遥感测绘地理信息科学的理论和实践应用以及校企创新合作。包括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英国等17位国家科学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高校代表和企业代表等50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

在贺信中,鹿心社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并以一名老测绘工作者的名义,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地理信息是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信息资源。近年来,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融合,催生各种地理信息新应用、新产品、新服务,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这次国际研讨会聚焦测绘地理信息科学在大数据时代的国际合作与应用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对加强学术交流、技术创新合作、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鹿心社表示,广西正积极推进“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大力发展地理信息产业等数字经济,加快培育新动能,建设壮美广西。

广西愿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各界人士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测绘地理信息能力建设和资源开发利用,加强人才培养合作,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共享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经济、新技术、新模式发展新机遇,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好造福民众。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在会上致辞,表示广西将结合数字广西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着力构建测绘地理信息一体化应用服务体系,希望专家学者紧抓广西发展数字经济、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热点,为广西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主席克里斯汀·海普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共同促进大数据时代测绘地理信息科学更好更快发展,应对来自数据传感、通信与存储、实时分析与预测等方面的全方位机遇挑战,为世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力量的期望。

研讨会为期两天,将围绕“通过与物联网的传统和(或)非专用传感器收集数据”“多维动力学大数据处理的理论与方法”“信息提取、知识发现和数据挖掘技术”“大空间数据网络管理”“地理信息科学大数据智能和智能服务的理论和方法以及创新应用”“大数据时代地理信息科学进展特别论坛”等内容举办系列学术研讨交流活动。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