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石泰峰深入社区宣讲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6日10: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石泰峰深入社区宣讲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11月15日讯 (记者 刘晓冬)11月14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走进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路街道兴康社区,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和学习收获,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石泰峰首先从主题重要、时机重要、《决定》重要三个方面,生动而深入地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对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对每个人的幸福安康都特别重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个好制度。这个制度适合我们,流淌着中华文明的血脉,凝结着党和人民艰辛奋斗的成果。这个制度优势显著,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个制度极富成效,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这些重要事情上见了真章。

  石泰峰说,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干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办成了一系列好事实事,稳妥处理了一系列难事急事,这20个月的工作和成就特别令人鼓舞、令人振奋。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能够取得这些新的重大进展,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和领袖,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和感召。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广大草原儿女一定要始终心向党、心向核心、心向党中央,坚决地、具体地做到“两个维护”。

  石泰峰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制度安排事关全局和长远,《决定》中定下的很多事儿离我们老百姓一点也不远,实现全会描绘的美好前景要靠大家共同努力。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找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全面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在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等方面多实践、多创新,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社区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社区群众要积极参与进来,拥护、支持、参与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把我们的社区建设得更温馨,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亮丽。

  石泰峰还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参加活动。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