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

2019年11月16日10:5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 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项督查情况汇报

本报11月15日讯 (记者 刘晓冬)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项督查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督查,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充分运用督查成果,做好督查“后半篇文章”,推动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内涵丰富、导向鲜明,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切关怀,是指导新时代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蒙古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来认识和把握这个“内蒙古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学习和领会这个“内蒙古篇”,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务求学深吃透、入心入脑、融会贯通,更加深入透彻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把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规矩、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重要检验,坚定坚决、不折不扣地推动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抓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在扎实抓好这次专项督查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常态化排查整改工作机制,及时发现问题、校准偏差、改进不足,不断提升贯彻落实的水平和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运用这一科学理论指导统一战线工作实践,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我区统战工作。

会议研究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