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刘结一作宣讲报告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2019年11月15日15:0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14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贵阳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结一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介绍了《决定》起草过程,强调了《决定》的重大和深远意义,结合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

孙志刚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好学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以中央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热潮,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贵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见到实效。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制度自信贯穿宣传工作始终,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紧密联系省情实际,引导全社会更加坚定制度自信。要认真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加快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我省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更加完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满足人民需要。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干部学习培训,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制度自信深入人心、深得人心。

与会者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了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制度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贵州治理效能,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贵期间,刘结一先后到黔南州平塘县、罗甸县和满帮集团公司、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等地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全体参会人员,副省级以上在职在编和离退休老同志,省直各部门副厅级以上干部,部分理论工作者、机关干部、高校师生代表等13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