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单位宣讲

2019年11月14日09: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单位宣讲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 今天,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北京卫戍区、武警部队、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国防大学、中部战区和联勤保障部队宣讲。

上午,宣讲团成员来到军委国防动员部,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为数万名官兵、离退休干部、文职人员、职工作了宣讲报告。宣讲团成员、海军指挥学院教授杨占营以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阐明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对全会《决定》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解读。在武警部队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走进武警部队参谋部某保障大队通信站,与基层官兵展开讨论交流,在答疑解惑中帮助大家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官兵一致表示,要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意志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全面建设过硬基层,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下午,宣讲团成员为联勤保障部队官兵作了权威解读和系统辅导。官兵反映,宣讲报告观点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在国防大学,宣讲团成员、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沈志华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辅导报告。据介绍,该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和理论培训的重点内容,组织广大教员深刻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搞好理论阐释,加强宣传教育,推进建设发展,切实抓好全会精神“三进入”工作,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记者张磊峰,特约记者秦超、付凯、罗金沐,通讯员杨龙泉、冯来来等报道)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