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在石家庄开幕 白玛赤林出席并讲话 王东峰等出席并致辞

2019年11月13日13:5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在石家庄开幕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吴韬)11月12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河北省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在石家庄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主席史蒂夫·雷吉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开幕式。

白玛赤林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需顺应时代潮流,保持和发展健康稳定的关系。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已成为中美两国省州立法机关增进相互了解、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渠道。希望未来论坛继续为两国省州立法层面交流合作建言献策,为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夯实民意基础。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和省政协,向出席论坛的领导和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王东峰说,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是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美国国事访问的重要成果之一,已经成为加强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扩大与美国地方立法机关深度合作,不断增进中美人民友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李小林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地方交流合作一直保持蓬勃发展的态势,为中美关系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当今世界所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美关系的发展路径与未来走势备受瞩目。希望双方牢牢把握中美关系中的合作之势,通过不断加强立法等领域合作,凝聚友好协作之心,汇聚各界人士之力,进一步推动中美地方友好交流。

泰里·布兰斯塔德在致辞中表示,上世纪80年代,美国艾奥瓦州与中国河北缔结为友好省州关系,为美中两国人民友好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地方关系对美中两国关系至关重要。希望两国立法工作者在本届论坛上,探讨共同关心的话题,建立紧密联系,增进相互理解,促进地方经贸合作,推动美中两国关系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世界。

史蒂夫·雷吉斯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为促进美中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提供了平台。希望各方推动论坛成果落实,增进美中省州立法机关、学术界、企业和人民间互访交流,加强美中之间的紧密合作,共同解决两国和世界所面临的问题,为人类进步作出贡献。

本届论坛以“共同的愿景 共同的责任”为主题,与会代表将围绕“挑战与责任”“环境与治理”“转型与升级”“教育与未来”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和积极交流。

省领导高志立、范照兵、王晓东、王会勇,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美国亚拉巴马州、加利福尼亚州等10个州的嘉宾及各界代表共350人参加开幕式。

(责编:谢忱、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