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陈全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2019年11月13日13:0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十一月十二日,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先后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平路片区管委会三山社区和新疆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陈全国在新疆大学与各族师生交流学习体会。本报记者 崔志坚摄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2日讯 记者姚彤报道:1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平路片区管委会三山社区和新疆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各族师生交流学习体会。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在全区各族党员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三山社区以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墨香小屋、知行驿站等为依托,组织辖区各族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全国走进社区,与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老党员和社区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服务群众、改善民生、民族团结、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有着53年党龄的贾帕尔·热吉甫激动地说,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国家越来越富强了。这次全会又出台了很多保障民生的重大政策和措施,我们打心底感恩党。陈全国说,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瞄准民生难题,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新疆大学,陈全国调研了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情况,向各族师生面对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全国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两大奇迹,一个是经济快速发展奇迹,一个是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希望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光荣传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制度自信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报效祖国、建设祖国的强大动力。

陈全国在宣讲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参加活动。

(责编:谢忱、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