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推广片会(中部地区)在郑州召开

2019年11月12日1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2日电 11月12日,中央统战部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推广片会(中部地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陕西等7个省(自治区)和11个创新试点城市、创新推广城市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围绕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了经验。

会议指出,在建设实践创新基地过程中,要坚持原则要求,充分体现各级党组织的主导作用,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主体作用,密切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各地实际开展工作。要完善工作规范,明确实践创新基地的一些基本要素和必要条件,做到“八有”,即有党的组织、有统战力量、有骨干队伍、有工作阵地、有制度规范、有专门经费、有主题活动、有工作品牌,提升工作的系统性,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规范化。要健全工作机制,在团结引导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团结面,把工作深入开展到基层,面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建立了解掌握情况、多元参与、代表人士作用发挥等机制。围绕实践创新基地的常态化建设,建立和完善基地遴选、推进落实、评估考核、宣传激励等具体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特色,立足各地不同的条件和优势,找准定位,明确实践创新的方向和重点。根据不同群体、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不同特点,采取差异化措施,分类施策开展工作。把资源优势和经验做法转化为各自特色,推动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打造有标志性、辨识度的工作品牌,不断提高实践创新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辐射力。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学习了“河南街舞联盟”、新郑龙湖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中心2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