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国英:学懂弄通四中全会精神 履职尽责抓好贯彻落实

2019年11月12日09:1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学懂弄通四中全会精神 履职尽责抓好贯彻落实

本报讯(记者 鲍亮亮)根据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11月9日至10日,省长李国英深入到芜湖市的基层和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贯彻落实中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李国英先后来到南陵县烟墩镇、繁昌县孙村镇,调研督导抗旱特别是保饮水工作。在与县、镇、村同志交流时指出,要按照四中全会精神,着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当前尤其要把抓抗旱保饮水作为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打好抗旱攻坚战。

在繁昌县经济开发区,李国英考察了繁昌县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安徽溜溜果园集团、同福碗粥有限公司、安徽爱瑞特新能源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强科技创新作出了一系列制度安排,广大企业界要不失时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宣讲中,李国英还对市、县、镇、村部分领导干部作了学习全会精神的集中辅导。他指出,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抓好推进落实。要把加强党的领导摆在核心位置,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领导优势进一步体现到政府工作中。要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切实履行好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能,尤其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一手抓稳定经济增长、一手抓打好抗旱攻坚战。要把抗旱工作的责任压得更紧更实,突出抓好水源建设等工作,确保饮水供应安全,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