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坚定制度自信 凝聚发展力量

甘肃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2日10:4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 凝聚发展力量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张文博 安志鹏 陈多)连日来,我省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表示要坚持好、实施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立足各地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确保各项重要部署落地落实。

酒泉市委日前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酒泉市委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精心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宣讲研讨活动;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各主体班次教学计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全市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将产业扶贫工作放在脱贫攻坚的首要位置,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嘉峪关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发展壮大地方工业,全力支持酒钢公司产业转型和产品升级;深入挖掘、弘扬和培育、传承长城精神,持续推进长城文化保护利用工作;严守生态红线,持续开展绿化提升及重点区域美化,加快生态治理项目,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积极发展戈壁农业、现代农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庆阳市委要求,要组织好学习传达、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等各环节工作,把握好导向和基调,统筹运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要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奠定坚实基础。

陇南市委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锐意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保持定力,开拓创新,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陇南落地生根、落细落实。

(责编:谢忱、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