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湖南长沙: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019年11月11日08:4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长沙: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编者按

10月28日至3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京召开,这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会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将有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从今天起,湖南日报推出《为“中国之治”贡献湖南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栏,大力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敬请关注!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张颐佳)11月8日,长沙市开福区“百人宣讲团”走进幸福桥社区,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指导社会治理等实际工作。近日,长沙市委带头学习,推动在各区县(市)、机关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并结合全会精神系统谋划长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各项工作,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长沙落地生根。

11月3日,长沙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并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宣讲,指导工作。

11月6日,浏阳市委常委会议要求认真梳理浏阳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芙蓉区将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利用“芙蓉发布”微信公众号、芙蓉手机报等搞好“指尖上的学习”,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宁乡市以“四中全会看落实·基层治理新实践”为主题,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在全市每个村(社区)设立“一村一辅警”警务室,聘请社会贤达担任治安顾问,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大家倍感振奋,更加深刻认识到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区认真贯彻落实13个“坚持和完善”的工作要求,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推进法治开福建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推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基层走深走实。长沙县扶贫开发事务中心主任罗奥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困难群众、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令我们这些扶贫工作者备受鼓舞。长沙县把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谢忱、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