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铸牢强军之魂忠诚戍边卫国

驻黑龙江省部队官兵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秦张杰 那可

2019年11月11日08: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铸牢强军之魂忠诚戍边卫国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驻我省解放军部队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忠诚戍边,勇担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而不懈奋斗。

“回顾人民军队的辉煌历程,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经验,就是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学习讨论中,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魏崇宇认为,全会将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予以明确,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领导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坚持人民军队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属于党中央,要求我们坚决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左文豪说:“确保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这需要每名官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投身强军实践中主动作为,在履行职责使命中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扎实抓好军区各项工作目标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和部队安全稳定。”

第78集团军驻我省某旅官兵纷纷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盛况,展开讨论交流。大会结束后,该旅党委立即将学习公报纳入党委中心组、官兵理论学习计划中,纳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某班班长王奥圆说:“必须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为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确保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而不懈奋斗,为努力建设一支新型现代化陆军注入新活力。”在某陌生地域,一场实战化对抗演练即将打响,官兵利用演练间隙及时学习全会内容,战士黄邦鑫说:“全会为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勾勒出了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我们要完成好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将报告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练兵动力。”

“全会指出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这一要求,站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作出强调,为我们进一步铸牢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提供了根本遵循。”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处长邵文杰说,作为新时代老航校传人,我们要始终秉承传人本色,不断从东北老航校精神中汲取力量,在部队改革转型中换羽高飞。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某旅参谋部协理员张旭说:“全会强调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激励着我们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我们要扛起建设一流飞行院校的重任,提升训练水平,将更多的飞行员培养成蓝天上的担当。”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