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市县(区)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8日20:5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立足岗位扎实工作 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本报讯 连日来,我区各市、县(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专题学习会、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走进盐池县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家家户户滩羊满圈,平坦的硬化路四通八达,新建的民居映入眼帘。这个靠养殖滩羊脱贫致富的村庄,养羊数量由2013年的4000多只增加到1.3万余只,2017年就实现脱贫摘帽。刚刚在北京参加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激动地说:“作为基层代表能够参加此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就是要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美好愿景不断努力奋斗。”

“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凸显了会议的特殊性和战略性。”海原县扶贫办主任穆华说,在这样千载难逢的时期,我们会抢抓发展机遇,有目标,靠实干,使海原县建档立卡户如期脱贫。

民生无小事,群众关心的事就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是治理理念的转变和深化,也是农村基层党员新时期的工作方向,我们要真正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在心坎上,把群众发展的愿望一点点通过苦干实干巧干变为现实,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为基层党组织的责任感、成就感、使命感。”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党支部书记王施程说。

在灵武市杜木桥驻村第一书记马斌看来,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党支部。“只有把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党员才有干劲,群众才能致富。党员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表现,我们基层党员就要围绕群众利益,积极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改变全村面貌。”

宁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学云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民办高校实际,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教育,切实贯穿教学和思政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制度自信。

彭阳县城阳乡长城村是一个具有悠久红色革命历史的地方。近年来,在各项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自来水、柏油路、宽带网络通到家,村民生活水平切实提高。村委会主任白会仓说:“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精准扶贫让广大群众实现脱贫致富梦想,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价值追求的具体表现。”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近年来,泾源县创新乡村治理工作,探索出“积分卡”模式,调动农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积极性,为群众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泾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祁强表示,下一步,将以乡村治理为重点,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服务模式,构建起完备、规范、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办事处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菊菊说:“近年来,团结社区在社区治理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实践,通过推行集、议、办、评、馈‘五步工作法’,每月常态化组织开展网格议事会、庭院议事会,建立融党群活动于一体的“团结之声议事厅”,解决居民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网格内建立起矛盾调解机制,成立‘和事佬’矛盾调解队伍,逐步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全会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对我们今后在工作当中依法行政,有了更完善的法律支撑。我们相信,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会得到更加有力的保障。”中宁县徐套乡人大主席王新录说。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