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结合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供纪律保障

2019年11月08日15: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供纪律保障

本报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梓健)连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理解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落实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职能职责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向更高质量迈进。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在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京津冀协同监督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11月1日下午,在北京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从进一步推进京津冀纪检监察机关协同监督出发,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京津冀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推进监督工作机制》的引领下,坚持首善标准,认真做好冬奥监督,共筑“廉洁办奥”新长城。深化执纪监督,实现协同联动向深层拓展,形成京津冀一体化监督合力。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强化生态保护监督执纪问责,用监督督促执行、用监督检查效果。”11月4日上午,河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机构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江苏省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提升监督能力水平,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构建联动监督机制,聚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有关地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见真章、见实效。

“我们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供重要保障。”11月4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结合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围绕加强监督检查,把体制优势真正转换成治理效能;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等方面发力,推进廉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供重要样本。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