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发挥制度优势为中国梦贡献龙江力量

黑龙江省各地基层党员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8日10: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发挥制度优势为中国梦贡献龙江力量

本报讯(王丽婷 记者马智博 程瑶 李民峰 李飞 贾红路)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我省各地广大基层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龙江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这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影表示,全会提出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委书记,将始终坚持把社区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做优服务、做好治理,引领带动大家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格局,创造安居乐业、和谐平安的文明社区,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率、获得感。”

绥化市北林区东富镇腰房村党总支部书记张文波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乡村带头人,就要把党的各项民生保障和惠农政策执行好,让农民体会到党的温暖。在实际工作中,要勇担使命显作为,始终保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决战决胜的状态,以此来推动绥化市‘都城地’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用自己的担当实干,为民谋福,努力搭建好党群、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让孙吴县商茂社区党支部书记侯静这名社区基层党员倍受鼓舞。她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当好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先行者,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迅速在社区掀起学习的热潮,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在学习过程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认识,并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努力为孙吴社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庆市公安局防控中心防控指导区负责人郗广岩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全面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出部署,提出“要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健全公共安全体制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完善国家安全体系”,“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九大系统’建设如期保质达标,同时深入探索智慧街面巡防、智慧内保、防控感知体系、网络空间安全等项目,努力补齐短板、增加亮点。推动大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力争迈入100个标准化城市行列。”

在鸡西市鸡冠区南山街道新康社区,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明环说:“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目的就是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定制度自信,使我们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当前南山街道正在开展稳定就业的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资金、送技能的‘五送’活动,结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下一步南山街道将以服务民生为重点,将‘五送’活动进一步深化,使区域内的百姓劳有所得,让大家在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在扶弱济困、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方面,我们也将加大工作力度,尽最大努力解决百姓需求,并对辖区内的困难家庭更多开展救助和送爱心活动。”

哈尔滨市纪委金锦德谈到,这次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要求,这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围绕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金锦德说。

(责编:谢忱、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