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2019年11月08日09:1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研究部署我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11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部署在贵州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引导全党全社会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切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统筹利用各类新闻媒体资源,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全方位、多层次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制度自信深入人心。要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全过程,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结合贵州实际着力加强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增强制度执行力,切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转化为贵州治理效能,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