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2019年11月07日16:0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本报赣州讯 (记者 刘勇)11月4日至6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赣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他强调,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定制度自信,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陪同调研。

兴国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之一,是著名的将军县,从这里走出了56位开国将军。来到兴国将军园,刘奇在一尊尊雕像前肃立,在一幅幅照片前驻足,聆听革命先辈的初心故事,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他说,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根溯源、抚今追昔,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承载的初心与使命,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兴国、赣县、于都、宁都是全省七个未脱贫县中的四县(区)。刘奇来到兴国县方太乡井口村,赣县区南塘镇小溪村油茶产业扶贫基地,于都县服装学校,宁都县田头镇坪上蔬菜基地、固厚乡小洋村标准化生态脐橙基地,走田间地头、进车间教室、访贫困群众,实地了解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举措与成效。他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到最后,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我们要敬终如始、咬定目标不放松,尽锐出战、越战越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每到一处,刘奇都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说,脱贫攻坚的伟大创举和成效,是党的初心使命、宗旨意识的集中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自豪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制度探索与创新是刘奇此行调研的重要内容。在赣县区行政服务中心,刘奇来到一个个办事服务窗口与群众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赣服通”延伸市县的机制与成效。在兴国县民政项目园,刘奇走进老人们的房间,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调研“医养结合”养老机制。在于都县贡江镇城东社区,刘奇与干部群众互动,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新鲜经验。在去年刚刚摘掉贫困帽的石城县,刘奇考察了珠坑乡产业推进项目、琴江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铜锣湾移民搬迁安置区,深入调研脱贫可持续机制、脱贫之后与乡村振兴全面对接机制。他强调,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是前提,落实是关键。我们要按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江西实际,深化改革攻坚、加强制度创新,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及时总结成熟的经验和做法上升为制度,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要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始终把管不管用、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机制制度创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足实功、务求实效。

刘奇还来到中科拓又达智能装备产业园、汇晨电子科技公司、脉动智能制造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巴迪小虎童装公司、江西省鞋类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企业和平台,考察稀土、服装、鞋类等产业,要求对标一流水平、发挥后发优势,坚持创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赣南原中央苏区决战决胜同步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责编:谢忱、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