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凝聚发展共识 勇于担当作为

贵州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7日08:1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凝聚发展共识 勇于担当作为

全面解锁“中国之治”制度密码、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成为连日来贵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的话题。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全会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完善制度和治理体系上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紧跟步伐 积极探索

省政协研究室宣传信息处主任科员施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回应了群众对于完善制度建设和社会治理的强烈期盼,也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指明了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作为政协机关干部,除了要入脑入心、深入细致学好全会精神,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跟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步伐,在完善协商民主体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方面积极探索实践。”

遵义市教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遵义市教育局局长曾润云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全面落实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构建服务全民终生学习教育体系上下功夫,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教育质量,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工作,开展好清零行动、治乱行动、减负行动、亮剑行动四大行动,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安顺职院应用医药系副主任陈懿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学院“优质校”建设的各项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举能,聚天下英才而育之,这让身为学生党员的我,倍感荣幸,激发了奋斗的信心。”黔南民族师范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田贵军表示,身处新时代,自己需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只有向优秀的人看齐,向社会群英靠拢,不忘初心担使命,牢记使命找差距,才能从容应对新形式,紧跟新时代步伐,做社会英才。

领悟精神 推动落实

贵安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洪明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当中,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企业主体责任、行政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公安交警执法监督责任、安监部门综合管理责任和党委政府属地监管责任的落实,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探索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社会化管理之路。”

赫章县德卓镇党委书记陈永华说:“作为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我们一定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积分’、支部领办合作社、村民诚信体系建设等为抓手,全面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有效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六盘水师范学院学生付匀说:“全会提出,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把终身学习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敬业奉献、争当先锋,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追梦圆梦中闪光。”

履职尽责 扎实努力

松桃自治县大路镇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一个重要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当前各项工作。大路镇党委书记喻婧说:“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全体脱贫攻坚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将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为松桃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晴隆县卫生健康局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程伦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归纳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及一系列全面的战略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身为基层的一名战斗员和服务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与群众联系更加紧密的优势,深入走访反映民声民情,服务决策,为推动地方政府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贡献力量。

“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让我们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剑河县岑松镇新寨村卫生员王金花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始于百姓需求,终于百姓满意”要求自己,安心扎根基层,当好农村移动“120”,踏踏实实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