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坚定制度自信 团结奋进力量

贵州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7日08:1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坚定制度自信 团结奋进力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向世界发出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豪迈誓言,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过硬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切实推进全会精神在贵州落地落实。

11月4日,省科技厅召开厅系统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努力提升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作出科技界的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切实推进科技创新“放管服”工作;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创新环境,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一生产力和第一动力作用。

11月4日,省扶贫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大力提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水平。紧紧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工作要求,坚持目标标准,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落实措施,在脱真贫、真脱贫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11月5日,省生态移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提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推动全会精神走向基层、走向群众。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思维,增强制度意识,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工作。要把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高质量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坚决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在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思想上更加清醒,全力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落到实处,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

11月4日,黔南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执行和捍卫制度,推动广大干部遵制而行。把全会精神和黔南实际紧密结合,把脱贫攻坚和增进民生福祉、基层治理和为民服务、民族团结和依法治州、生态环保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党要管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事情办好,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转化为干好黔南工作的实绩实效。

11月1日,大方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折不扣,全面贯彻;结合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学习贯彻深入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连日来,全会激发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在贵州大地开花结果——

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浩说,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构建全覆盖、强有力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保障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开展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促进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文松说,经济区将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领导干部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围绕临空经济、临空业态的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特点,做好产业规划,扩大对外开放,推进现代综合服务业发展。

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杨仁厚说,要认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用实干担当贯彻全会精神。

省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教授伍小涛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工作本领。

省水利厅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王伟康说,作为贵州水利战线上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树立问题意识,把精力聚在深入基层查实情、听民意、找差距上来。常怀感恩之心,坚定自信之力,激发奋进之志,扛起使命之责,干出可喜之绩。

兰海高速重庆至遵义段(贵州境)第15合同段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经理徐志学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推动项目建设安全零事故、环境零污染,着力打造建设“平安工地”“品质工程”的良好施工作业环境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遵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李开相说,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积极参与实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践中,为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和遵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杨孝勇说,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执法一线更好成长,打击违法、保障平安,服务人民。

玉屏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编辑覃嵩松说,作为基层新闻工作人员,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业务素质,写出不负时代的优秀作品。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