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强调 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19年11月06日10:43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本报讯 11月5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院)长王东京、甄占民、李季、谢春涛参加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中央第九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周科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向胜国,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兵等同志出席会议。

何毅亭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远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何毅亭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需要“坚持和巩固什么”、需要“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必须坚持和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和巩固的根本点、必须完善和发展的着力点,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反映了全国人民的意愿,是一个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纲领性文件。

何毅亭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11月2日,校(院)委会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安排。校(院)委会成员和直属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组织全校(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有关部署,组织党员干部运用多种方式学习,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何毅亭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各主体班次的必修课,切实抓出成效。精心设置相关教学课程,举办学习全会精神的专题班次,有针对性地向学员进行教育培训。举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对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校(院)长和教研骨干进行培训。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组织推出一批阐释全会精神的重点理论文章,发出有引领力、影响力的党校声音。围绕全会精神,及时设置科研选题,组织专家学者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和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进行深入研究,尽快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科研成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进一步推动校(院)制度建设,为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奠定制度基石。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提高运用校纪校规管校治校水平。

何毅亭指出,党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是党校(行政学院)制度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事。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条例》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实际成效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教育长卓泽渊,教务部主任王成志,科研部主任林振义,哲学教研部主任冯鹏志,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满传,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时和兴,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安令裕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校(院)秘书长、副教育长、副秘书长,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唐晓轩)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