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坚定制度自信 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6日10:1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坚定制度自信 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

伟大宣示激发奋斗豪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切实把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集中精力办好事做实事,为新时代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工作部署,立足我区得天独厚的自然与人文资源,瞄准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广西“世界健康旅游目的地”新定位,全力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奋力推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

自治区财政厅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自治区财政厅负责人表示,财政既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又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制度的制定,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鲜明体现党的宗旨,从思路酝酿、政策设计、方案出台到落地实施,都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确保各项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自治区审计厅负责人在党组扩大会议上表示,全区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将之运用于审计工作实践。审计系统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广西审计工作实际,推进新时代广西审计工作新发展。

广西税务局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税务系统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在主题教育和实践中践行群众路线,不断优化税收服务,对企业实施“一次”办税、一键申报、网上办理等措施;出台个性化减税降费服务,为大企业高质量发展“助跑”;加快创新体制机制,会同银保监局等部门,推动涉税贷款“银税互动”工作,有效提升对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缓解融资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让南宁海关广大关员深受鼓舞,表示要结合海关实际,完善以海关法为核心的法律制度体系,坚持把法治建设与全面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紧密结合,切实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制度意识和制度执行力,推动关区行政执法与行政管理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记者康安 周红梅 吴丽萍 通讯员张鲲翼采写)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