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陕西省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6日09:4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本报讯 (记者 张斌峰 李妮 母家亮 吴莎莎 李羽佳 刘居星 通讯员 孙文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连日来,我省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把各方面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省委编办

11月4日,省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一致表示,全办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不断开创新时代机构改革工作新局面。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11月4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紧扣机关党的建设“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省政府研究室

11月5日,省政府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前进方向,提升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规律性认识,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五个扎实”要求,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以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为我省追赶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

11月4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快完善“三农”领域各项制度措施,统筹推进建章立制,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尤其是稳增长工作结合起来,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产业脱贫为第一要务,聚焦“3+X”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革等关键领域,持续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和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11月5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的要求,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稳就业、社保降费率、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职业技能提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等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年度目标,倒排时间、查漏补缺、精耕细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

省工商联

11月4日,省工商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显著优势,切实把广大干部和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安排部署上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站在历史交汇点上的一次伟大宣示,对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