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坚定制度自信 增强行动自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6日09:3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定制度自信 增强行动自觉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我区多部门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

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11月2日下午,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定》的部署安排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紧密联系新疆实际,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全会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学习全会精神的新成果,推进我区宣传文化事业取得新突破。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为实现总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鲜明本质特征和巨大优势,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抓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当前组织工作重点结合起来,全力推进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自治区纪委:

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2日上午,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作表率。二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根据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聚焦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主题教育部署的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在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抓好以案促改、制度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

(本报记者米日古力·吾、张艳芳、梁立华,通讯员黄文芳采写)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