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坚持党的领导凝聚振兴力量

黑龙江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5日16: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坚持党的领导凝聚振兴力量

本报4日讯(王庆国周峰迟向宏杨洋李美时记者姚建平刘亿服文天心米娜)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致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胸怀中华民族复兴全局、迎接新的伟大斗争的关键一招。

连日来,齐齐哈尔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这次全会再次强调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并对党的领导制度进行了系统规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内制度的高度重视,以及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

齐齐哈尔市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表示,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公安力量”。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校领导班子、各系各部门负责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红星社区组织社区党员集中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委书记,就是要把基层的事情办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红星社区党委书记邹彬娜表示。

4日上午,佳木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佳木斯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会议提出,要增强责任意识,把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各级党校培训、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增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进军营,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个领域。要结合地方实际勇于改革探索,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在佳木斯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1日,七台河市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全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七台河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证。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省民政厅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期民政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贯彻好党中央要求,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成为龙江人民服务的新效能。将更加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重点强化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并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继续推动养老、旅游、健康、绿色食品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激发社会组织、社工等社会力量活力,努力形成更加坚实的兜底保障、更为丰富的民生福祉、更贴基层的社会治理。

4日,省公安厅组织所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民警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评价公安工作根本标准,既全力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大文章”,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小问题”,打造更高水平的民生警务,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