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坚决落实好全会精神 感恩奋进绘好新画卷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江西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年11月04日10:46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坚决落实好全会精神 感恩奋进绘好新画卷

本报讯 (综合本报记者)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领会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力量。

“学习全会公报,倍感振奋鼓舞,坚决拥护,坚决落实。”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以及省军区机关、武警江西省总队组织干部职工和官兵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邃的远见卓识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有信心,更加有底气,也更有方向。我们要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感恩奋进再出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省直机关工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社联、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委党校、江西日报社、省社科院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落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坚定制度自信、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补齐制度短板,提升能力水平,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如何结合江西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是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的焦点。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林业局、省金融监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医保局、省核工业地质局、省税务系统、省气象局、江铜集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快推进全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省委编办、省台办、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体育局、省扶贫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科协、省侨联、省红十字会、省档案馆、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南昌工程学院等单位干部职工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把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确保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江西力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江西财经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谢花林说,江西要切实加快“全流域生态补偿”制度创新,增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制度供给,完善“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制度配套,强化生态环境考核监督制度执行,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扎紧生态文明建设制度篱笆,形成生态文明制度合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行动和社会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体系,逐步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江西省委党校第55期中青班学员,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汪锋锁说,作为中青年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自觉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通过学习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

“在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处处体现着‘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处处体现着‘中国奇迹’的强烈自信,处处体现着‘为了人民’的伟大情怀。”团省委办公室主任朱桂敬说,小智治事,大智治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更加坚定制度自信,更好地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