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

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04日10:2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本报讯 (记者 谢晔 尤畅 张留 尤建明 王艳琼) 伟大宣示激发豪情,浩荡征程再开新篇。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连日来,我省杭州、宁波、温州等地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按照全会的战略部署,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努力为“中国之治”的地方实践作出有益探索。

11月2日,宁波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国家总体部署与地方治理创新相结合,高水平推进宁波市域治理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不断把“八八战略”蕴含的治理思想转化为治理成效;要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宁波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扎实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整体治理效能;要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破体制机制藩篱,使市域治理更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深入开展“三服务”,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要大力弘扬“四知”精神,提升宁波的产业优势、开放优势、“宁波帮”优势、民营经济优势和市场优势;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形成一批务实管用、长期见效的制度机制。

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重点是要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快“栽树工程”建设、认真办好各方面民生实事、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用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11月1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杭州的具体实践,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会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制度创新、完善治理体系,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杭州治理探索的先发优势更好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努力走出一条大城市科学治理、精细治理、数字治理的新路子,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杭州样板。

11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市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水平谋划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争当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模范生,努力为“中国之治”的地方实践做出温州探索。

会议强调,要始终强化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扭住增创体制优势这个主攻方向,用好加强依法治理这个基本方式,抓牢创新社会治理这个重点难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重要原则,强化提升治理能力这个基础保障,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探索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温州特色的市域治理现代化新路子,切实把制度优势转为治理效能、治理效能转为发展胜势,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有力保证。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