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林铎会见“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樊锦诗

2019年10月27日12:0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林铎会见“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樊锦诗

本报兰州10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下午在兰州会见了“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樊锦诗荣获“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授奖章,这是国家最高荣誉,也是继去年荣获“改革先锋”称号后,樊锦诗获得的又一殊荣。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樊锦诗表示祝贺。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省人民的艰苦努力下,陇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文物保护在内的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甘肃的发展,离不开一大批像樊锦诗一样扎根甘肃、建设甘肃的杰出人物的贡献。

林铎说,长期以来,樊锦诗在艰苦的条件下,坚守初心、潜心耕耘,致力于把莫高窟完好地交给下一代人,把全部精力和心血放在敦煌文化的保护研究上,择一事、终一生,始终守一不移,在敦煌文物保护、学术研究和石窟文化弘扬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樊锦诗身上展现出来的“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感染和激励了无数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林铎说,樊锦诗的执着坚守和勇于担当令人敬佩,不断创新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好向敦煌研究院先进群体学习活动,激发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的动力,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樊锦诗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培养更多人才,一代一代传好接力棒,把莫高窟保护好,把敦煌文化弘扬好。

省领导李元平、陈青、王嘉毅参加会见。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