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许达哲:打造内陆创新高地创业高地人才高地

2019年10月26日14:1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打造内陆创新高地创业高地人才高地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创新型省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担负起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湖南建设创新型省份的重大使命,着力打造内陆创新高地、创业高地、人才高地。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新型省份建设情况的汇报。许达哲说,一年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国家批复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统领,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省全社会研发投入快速增长、科技创新成果取得突破、高新技术企业明显增加、科技进步贡献率不断提升,呈现出创新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创新氛围逐步浓厚、创新成果和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态势,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多次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

“湖南应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许达哲强调,要突出重点,系统推进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和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生物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创新型城市、创新型县(市)试点、各类高新区建设发展。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发挥法人信息平台作用,整合政策和信息资源,鼓励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支持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小巨人”,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要在创新立法、成果转化、财税优惠、金融支持、科技“放管服”改革等方面,推出系列政策举措,构建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体系。要大力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发展好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构建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体系。

许达哲强调,要大胆探索、敢于创新,结合湖南实际走好创新驱动发展路子。要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解决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以创新提升综合实力、增强发展后劲、增进民生福祉。要着重突出核心技术的带动作用、创新平台的支撑作用、创新企业的主体作用、成果转化的关键作用,特别是要突出做强基础零部件、基础材料、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人才培育引进、完善创新保障机制、推进政策落实落地、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狠抓科研项目和课题落实,进一步营造更好的创新生态,加快打造内陆创新高地。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