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第五次宁夏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召开 石泰峰咸辉会见受表彰代表

2019年10月23日11:19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凌雁 周一青 王溦)10月22日,第五次全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会见受表彰代表。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自治区领导姜志刚、赵永清、左军、王和山、马秀珍参加会见或出席表彰大会。

姜志刚在讲话中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对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他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广大残疾人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坚持重点突破,突出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提升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营造尊重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主体作用,激励广大残疾人乐观向上拥抱生活、勇于奋斗超越逆境、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程凯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格外”重要指示,领导宁夏各级残联组织与残疾人一起,共同推动宁夏残疾人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今后,宁夏各级残联组织要聚焦残疾人小康进程,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要紧扣改革发展主题,不断强化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希望宁夏广大残疾人以模范为榜样,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出各自精彩的人生华章。

这次表彰大会授予付国刚等10名残疾人“全区自强模范”称号,授予宁夏义工联合会等10个集体“全区助残先进集体”称号,授予白芳等10名同志“全区助残先进个人”称号,授予银川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等10个单位“残疾人之家”称号,授予雷强等10名残疾人工作者“全区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会后,与会领导共同出席了2019年全区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