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年10月23日11:13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凌雁 张文攀)10月22日,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研究《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审议《银川都市圈建设协同发展实施规划》,研究部署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咸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沿黄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编制要全面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定下的基调、原则和提出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充分体现,确保《规划》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宁夏实际。要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把推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实施生态立区战略的重中之重、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前提,坚决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确处理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把黄河生态系统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来谋划,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统筹推进国土绿化、防沙治沙、湿地修复、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要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规划长远、干在当下,严格落实河长制,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治理黄河“四乱”问题,切实把黄河宁夏段保护好、治理好、发展好。

会议指出,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是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服从服务大局,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共同落实好《银川都市圈建设协同发展实施规划》,把银川都市圈打造成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各市县互利共赢的大平台、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幸福圈。要积极主动投身银川都市圈建设,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协同作用,打破行政壁垒,加强分工协作,平衡各方利益,形成共同参与、一体发展、高度融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要加快理顺银川都市圈建设体制机制障碍,协同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基本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银川都市圈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强调,扩大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促转型、保民生等方面发挥着关键性作用。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深入分析当前全区投资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聚精会神抓有效投资,坚定不移抓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保持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下大力气调整优化投资结构,精心谋划储备项目,狠抓利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高质量投资,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力度,保持实干的精神状态,确保投资规模恢复性增长,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