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支树平讲话 刘奇汇报

2019年10月23日10:08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刘勇、张武明、杨静)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要求,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10月21日进驻江西,对我省开展为期10天的“回头看”。10月22日,督导组召开“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对中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对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听取我省关于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督导组组长支树平讲话,省委书记刘奇汇报相关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省长易炼红主持。

  支树平介绍了督导“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及主要任务,就紧扣江西实际、扎实开展督导“回头看”提出要求。他强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新阶段,中央部署开展督导“回头看”,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专项斗争高度重视。做好这次督导“回头看”,是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和江西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检验。督导组将紧密结合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准确了解实情;将紧紧围绕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安排任务,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摸实情、查实症、出实招、求实效上,对“回头看”发现的重大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一盯到底;将坚持政治导向、专项整治、突出重点,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将抓住专项整治、重点地区、重点案件及重点问题,切实掌握具体真实情况,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的突破。希望江西省委、省政府及有关方面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回头看”,发挥好“回头看”主力军和主战场作用,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与督导组合力圆满完成好中央赋予的这一光荣使命。

  刘奇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我省开展“回头看”,检查指导我省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西工作,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和中央督导组要求,坚决克服“小胜即满”“过关交卷”的松懈思想,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切实以更高政治站位、决战到底的精神勇气,按照中央督导组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督导整改,加强依法严惩、推进深挖彻查、深化固本强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及督导组全体人员,省领导孙新阳、刘强、赵力平、施小琳、秦义、葛晓燕、田云鹏出席。

  会上,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督导问题整改落实以及加强行业监管有关情况。会后,督导组还分别听取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督导组交办案件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的汇报,省公安厅关于重点案件侦办情况的汇报。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