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的各项工作>>统战工作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赴黔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2019年10月22日18: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22日电 10月16日至21日,在国家第6个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中央统战部组织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赴贵州开展社会考察和扶贫活动。

在黔期间,服务团专门召开扶贫活动启动会,与贵阳市、毕节市赫章县、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等地有关同志座谈交流。赴黔西南州晴隆县、兴仁市、兴义市等地实地考察开展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举办电商、教育、财税等专题培训,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言献策、项目对接。在望谟县组织看望慰问、捐资助学、文化扶贫等多种形式实地帮扶活动,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服务团成员来自法律、财税、评估、网络新媒体、电商、社会组织以及文化艺术等众多领域,均为行业领军人物,其中多人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其他社会职务,具有深厚的专业造诣和社会服务经验,对脱贫攻坚、社会治理、互联网发展、乡村建设等有较为深入思考和系统研究。

2018年底,中央统战部组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及各分团,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地健康成长、施展才华搭建平台载体。今年以来,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及各分团陆续组织了多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涵盖学习教育、考察调研、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此次社会考察和扶贫活动旨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深入基层、了解国情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政治思想共识,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积极献计出力,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发挥自身优势,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良好形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闫妍、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