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

一个典型 一面旗帜——洋县以张富清先进事迹引领时代新风尚

2019年10月22日15:3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一个典型 一面旗帜

9月29日上午,老英雄张富清被授予 “共和国勋章”。深藏功名60余载的张富清,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在老英雄的故乡洋县,张富清的感人事迹被大家广为传颂,挖掘总结英雄背后的故事从未间断,向张富清学习的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好人故事在洋县不断发生——

9月24日,洋县职教中心扶贫小组的4名教师在扶贫路途中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侧翻在道路边,司机被困,他们及时将司机救出,又将摩托车抬出,确认司机无大碍后悄然离开。

9月27日,洋县医院医生闫春旭和妻子散步时发现两名被出租车撞倒的老人躺在路边,他立即上前对伤者做了临时处理后,将他们送往医院治疗。

……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随着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的深入开展和“洋州新风”建设的不断深化,一批又一批充满时代感、饱含正能量的先进个人涌现出来,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活跃在街头、社区、景区、乡村。翻开洋县道德模范“明星谱”:最美护士刘丹、救火英雄李欣荣、拾金不昧杨月庆、助人为乐何斌……一个个可敬可学的道德榜样、一桩桩感人的先进事迹感染和影响着更多的人。

洋县把公民道德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科学发展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在开展向老英雄张富清学习的同时,深入挖掘和宣传生活中可亲、可信、可学的平凡人物,用身边的榜样来引领时代新风尚,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十大孝子”“道德模范”“美德少年”“鹮乡好人”“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表彰活动,洋县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楷模。帮扶礼遇制度的出台使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享关照、社会上受尊重,营造了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张恤民 记者 李妮)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