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尹力: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立足优势推动藏区加快发展

2019年10月20日13:2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立足优势推动藏区加快发展

  本报讯(记者 胡彦殊)10月18日到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赴阿坝州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坚决完成今年藏区县全部脱贫摘帽任务,立足地方实际和优势,贯彻新理念、奋发新作为,推动阿坝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在黑水县沙石多乡羊茸村、昌德村、杨柳秋村,尹力调研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发展工作。尹力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鼓励大家在脱贫的基础上,继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求地方党委政府紧盯目标,对住房、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等扶贫工作逐一对标检查,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在调研中,尹力对当地巧做“生态+”文章,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我省阿坝藏区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只是走出发展跨越的第一步。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实效。同时要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阿坝藏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厚重的红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在保护生态的前提和基础上,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特色农牧业,培育打造阿坝藏区特色优势品牌,深化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维护阿坝藏区和谐稳定,推动实现加快发展。

  尹力还专程前往汶川县绵虒镇大禹村,实地调研今年8月遭受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袭击受损道路修复、地质灾害治理、住房和产业重建等工作推进情况,看望慰问过渡安置群众,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和党委政府一道共克时艰,建设更加美丽的家园,叮嘱当地要落实到位政策,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尊重自然规律,科学有力有效推进灾后重建。

  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