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景俊海: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 有力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2019年10月20日09:5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 有力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本报讯(记者黄鹭)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省公安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目标不变、攻势不减、标准不降,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有力保障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公安机关开足马力组织推进,广大公安民警夜以继日奋战一线,破获一批重大涉黑、疑难涉黑涉恶等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景俊海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公安厅及四平、通化、白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成绩后,他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战略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做到凝神聚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增强执行力和战斗力。二要瞄准目标、扭住关键,彻底打深打透。严格标准、精准研判、精确打击,确保工作无死角、无盲区、零失误,决不造成冤假错案,决不让一人漏查漏网。三要强化治理、源头整治,切实打出声威。盯紧打伞破网,打掉“关系网”,端掉“黑后台”,改掉“虚作风”。盯紧打财断血,坚决阻断利益输送链,彻底铲除滋生土壤。盯紧治乱除根,发动群众开门督导,依靠媒体曝光督导,发现问题查办督导,始终保持强大攻势。四要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真正打出成效。把扫黑除恶与综合治理、执法联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抓住黑恶的本质特征找,抓住黑恶的危害打,防止涉黑涉恶案件被隐藏为一般经济案件,确保没有漏网之鱼。

  刘金波、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责编:李源、任佳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