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2019年10月19日15:5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7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放创新、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新疆行动等议题。

会议指出,加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放创新,对促进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以打造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提升发展为动力,持续用好稳定红利,切实推进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提升对外合作水平,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会议强调,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建立和完善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服务体系、管理体系和政策保障体系,支持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广大家庭和谐幸福、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政府、社会、个人责任,加快推动卫生健康工作理念、服务方式从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加强早期干预,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延长健康寿命,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新疆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