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宁主持召开青海省政府党组会议

2019年10月19日15:5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10月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贺信,研究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会议强调,数字经济是新形势下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贺信字字千钧,进一步指明了我们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方向,坚定了信心和决心。要深化认识我省发展数字经济的优势和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打造发展数字经济的良好生态环境。要找准我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着力点,管好用好数据,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尽快形成数字经济发展的平台。要选好用好人才,合力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认识再统一、重点再突出、精力再聚焦、责任再压实、谋划再精准,结合我省实际,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好第四季度攻坚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会议指出,要以秦光荣案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部署要求,始终不忘党的初心,永远牢记党的使命,教育管理好配偶、子女和亲属,在着力解决资源性腐败突出问题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把党的领导、政治责任、廉洁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始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实现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气象不懈努力。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了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信息采集使用等事宜。

李杰翔、王黎明、杨逢春、田锦尘、张黎、刘涛、张黄元参加会议,匡湧列席会议。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