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易炼红致辞

2019年10月19日14:50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开幕

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加快陶瓷文化传承创新。10月18日,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当日10时许,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宣布本届陶瓷博览会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斌、省长易炼红、省政协主席姚增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共同启动开幕。副省长吴忠琼主持。

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卡林诺夫·波罗扎诺夫出席并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出席。

易炼红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参会嘉宾和客商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陶瓷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是中华文明的靓丽名片。景德镇陶瓷“集名窑之大成,汇特技之精华”,是世界认识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文化符号。景德镇千年窑火,传承不息,创新不止,继往开来。今年7月,景德镇成功获批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今天又迎来了201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盛大开幕。面向未来,伴随着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有力推进,景德镇陶瓷必将如日方升,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易炼红说,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15届,是推动陶瓷产业发展、增进陶瓷文化交流的国际化专业性博览会,也是江西乃至中国深化与世界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相比往年,本届瓷博会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国际性更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瓷博会一定会成为一场文化的盛会、艺术的盛宴、共赢的盛典,为世界文明交流创造更多精彩、绘就多彩华章。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开辟了一个新时代。江西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呈现出欣欣向荣、繁荣发展的新气象。今日之江西,厚积薄发、优势凸显,开放包容、锐意创新,风华正茂、鲲鹏正举,必将为海内外朋友提供无限广阔的投资机会和发展空间。(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朋友,携手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谱合作新篇章、再创千年瓷都新辉煌。

来自国内外近千家品牌陶瓷企业、世界各地3500多名客商参加本届瓷博会。其间,还将举办陶瓷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研讨会、2019全国艺术院校院(校)长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瓷画双年展、国际陶瓷采购商供需对接会、第五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