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直面困难 因势利导 对症施策

广安市“三抓”引领打造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2019年10月18日11:4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进入10月,广安市各地招商小分队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开展招商活动,为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增添新活力。

  “我们在全市打响了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细化攻坚目标,明晰工作职责,推动各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攻坚行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市经合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局领导高度重视,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带队奔赴招商一线靶向攻坚;各科室、各中心不断细化工作方案,主动配合、畅通信息,掀起了新一轮的招商引资热潮。

  据统计,“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引进项目342个,协议资金711.2亿元,招商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1.2亿元。

  全力抓项目,只是广安市“三抓”工作的一个方面。市委五届六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创新提出“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誓把省委“作战图”变成广安“施工图”,全力助推广安高质量发展。

  抓政策,广安市不断对接争取添动力。“三抓”工作开展以后,广安市各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抓住关注重点和投资方向,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转变成广安发展的战略机遇和政策红利;围绕广安“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和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两个定位,精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战略部署,主动融入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新格局,不断打通“天线地线”。

  一组数据,清晰地显示了今年广安市“抓政策”工作的骄人成绩:截至9月底,全市共争取到中省政策152条,其中,中省支持且正在使用的政策91条。

  主动打好“谋划牌”,“抓资金”求突破。广安市明确抓好融资、向上争资、招商引资的方法,出台《广安市市级部门争取资金考评办法》,积极争取中省财政预算内资金;加大资金流向和流量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加强重点税源、重点行业、重点税种、重点企业监控,防止“跑冒滴漏”,堵塞收入漏洞;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变“死钱”为“活财”。截至9月底,广安市已争取中省各类补助资金172亿元。(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