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86年1月27日,邓小平乘船游览漓江

2019年10月17日11:1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986年1月,邓小平一家途经桂林前往四川。那一次,他再次乘船游览了漓江。游览途中,邓小平一直注视着漓江的水,细心观察它的变化,时不时地用手比划,站起来向远处观望。

当游船驶入兴坪水域的黄布滩景区时,船速渐渐放慢停了下来。邓小平兴致勃勃地登上甲板,看到漓江倒映千峰,江水清澈见底,他高兴地说:“桂林山水就要讲这个‘水’,水清才能看见倒影嘛。”在九马画山前,邓小平看了一会儿,还开起了玩笑:“我看不出有几匹马,所以我既不能当状元,又不能当榜眼。”逗得大家都笑起来。

回到船舱,邓小平说,漓江的山峰也很秀丽,在别的地方看不到,所以桂林不但要保护好水,也要保护好山。

图为1986年1月27日,邓小平乘船游览漓江。

广安日报记者 武娟 据《邓小平年谱》等整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