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周强:努力把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2019年10月17日20: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周强:努力把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7日在第七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把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更好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强调,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深化刑事司法改革,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刑事审判工作能力水平。树立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刑事司法理念,准确理解刑事政策,正确适用刑事法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发挥公正裁判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严格遵循证明标准,坚持疑罪从无,依法惩罚犯罪、保障人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编:刘尤罕、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