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在渝举行 陈敏尔郭金龙唐良智会见与会嘉宾

2019年10月17日10:0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在渝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罗静雯 李幸)10月16日,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活动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陈敏尔,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来渝出席活动的新党主席郁慕明、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等嘉宾。

陈敏尔、郭金龙、唐良智欢迎各位嘉宾出席“重庆·台湾周”,感谢大家为推进渝台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陈敏尔说,重庆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发挥“三个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入抓好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一圈两群”协调发展,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加强出海出境大通道建设,拓展开放平台,发展开放型经济,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筑牢生态屏障,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家园,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渝台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合作紧密,人员来往频繁。“重庆·台湾周”是深化渝台合作的重要平台,内容不断充实,影响力不断提升。本次活动以“创新发展·融合共享”为主题,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两地发展需求。希望渝台积极拓展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经贸和人文旅游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开幕式上,郭金龙、唐良智、郁慕明、邱正雄和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以及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分别致辞。

郭金龙说,重庆一直是台商台胞的共同家园,在两岸交流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重庆·台湾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在海峡两岸产生了积极影响,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届台湾周以“创新发展·融合共享”为主题,契合两岸关系大势,符合两岸企业家共同期待,相信一定会为渝台交流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为两岸企业在渝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的空间。希望各位嘉宾借此机会,在思想碰撞中寻求发展机遇,在对话交流中拓宽合作空间。希望两岸同胞特别是企业家积极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中来,铭记历史、勇担大义,携手探索两岸共同市场之路,发展壮大中华民族经济,为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唐良智说,渝台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深耕基层、深耕经贸、深耕人文,双方经贸往来日益扩大,两地民间往来日益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天的重庆,发展潜力大、空间广、机遇多,进一步加强渝台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我们愿以“重庆·台湾周”为载体,紧紧围绕“创新发展·融合共享”这一主题,持续深化渝台合作,不断完善惠台政策,让广大台企台胞在重庆投资更安心、工作更顺心、生活更舒心。真诚欢迎更多台企台胞选择重庆、投资重庆、扎根重庆,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郁慕明、邱正雄表示,重庆区位优势明显,产业技术雄厚,政策支持突出,“重庆·台湾周”举办以来,每年都是硕果累累。

目前,台湾的企业在重庆快速成长,未来将在经贸、文化、青年等多方面加强合作。渝台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业界应顺应新形势,充分利用“重庆·台湾周”这一平台,共谋创新发展。

第十一届“重庆·台湾周”活动由国台办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16日至21日举行。活动分4个板块19个分项活动。包括渝台融合发展交流会等系列重要活动;两岸信息通信合作发展、2019海峡两岸(重庆)青年文创交流发展研讨会、行业对接考察和项目推介等经贸交流活动;渝台书画名家艺术联展等文体交流活动;渝台友好乡镇交流参访等基层交流活动。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秘书长林军,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领导王赋、李静、夏祖相、潘毅琴、张玲,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刘利华等,部分省市台办、全国台企联、沿海城市台企协、台湾工商联团体、知名企业嘉宾代表以及大陆有关企业嘉宾代表、两岸专家学者,重庆市有关区县、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