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吴政隆就“扶贫日”作出批示

2019年10月17日08:4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确保如期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 朱 璇)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专门作出批示。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脱贫攻坚是中央赋予我们的一项重大任务,事关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战略引领作用,按照“四化”同步要求,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进一步聚焦重点贫困片区和特殊贫困群体,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精准帮扶工作,更大力度推动苏北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通过提升整体发展水平带动脱贫攻坚,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个不落。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在此基础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吴政隆在批示中指出,今天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摆脱贫困,实现共同富裕,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推动发展的根本目的。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的水平,深入实施我省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切实加强全国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如期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