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西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骆惠宁楼阳生李佳出席

2019年10月17日08:24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杨文)10月16日,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讲话。省军级领导廉毅敏、卫小春、刘兴安、李清涛等出席。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玉亭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强宣读命名表彰决定。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向会议命名表彰的双拥模范城(县)和模范单位、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军地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双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正处于国防和军队深化改革攻坚阶段,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地方各方面爱国拥军热情,有利于更好动员部队开展爱民助民等活动,发挥军地两个优势,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高质量转型发展。

林武强调,要强化双向支持,积极推动国防军队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站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战略高度,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提供保障。加强与驻晋部队的联系对接,及时了解部队需求,针对性解决困难和问题,当好大后方。结合开展“三服务”,优化传统拥军做法,更加贴近基层部队和一线官兵,积极协调解决部队官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多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驻晋部队要发挥人才、技术、装备等方面优势,推动国防科技协同创新,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灾害防御体系建设,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遇有灾情拉得出、打得赢、救得下。继续反哺老区人民,积极参与驻地脱贫攻坚,参加平安创建等活动,加强军警民联防联治,共创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抓好创建工作,建强双拥队伍,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命名了太原市等58个双拥模范城(县),运城市代表双拥模范城(县)作了表态发言;对省针灸研究所等96个双拥模范单位和邓江滔等95名双拥模范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