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第九届中美民间和平论坛在京举行

2019年10月16日18: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16日,第九届中美民间和平论坛暨“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全面、协调、稳定发展”对话会现场 任佳晖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16日电 (任佳晖)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美国公谊服务委员会合作举办的第九届中美民间和平论坛于10月15日至16日在京举行,论坛主题为“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全面、协调、稳定发展”。论坛举办期间,中美代表经过热烈讨论,就双边关系达成诸多共识。来自中美两国学术、工商、文体等界别人士近50人与会,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顾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王亚军致辞。

王亚军指出,中美关系是在两国人民共同支持下发展成长起来的。两国人民既是中美关系的塑造者,也是中美关系发展成果实实在在的受益者。人民友好是中美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也是两国关系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础。当前,中美关系再度走到历史的十字路口,但两国人民的支持与期待仍旧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王亚军表示,中美两国虽然相距万里,但两国人民始终保持友好情谊。新形势下,两国人民应进一步增进对彼此历史、文化、国情的了解,搭建沟通互动平台,开展人文交流对话,发出客观理性声音,集聚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正能量,让中美友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中美民间和平论坛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与美国公谊服务委员会共同举办,迄今已在中美两国轮流举办八届,成为中美两国民间人士开展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在促进两国思想沟通、民心相通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充实论坛内容,创新交流形式,努力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