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 推动新时代西藏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10月11日09:59    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10月10日讯(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10月8日,区党委书记、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抓好我区网信工作重点任务,推动新时代西藏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丁业现出席会议。

边巴扎西、何文浩、刘江、汪海洲、张洪波、土旦赤列以及其他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通知精神和全国网信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有关文件。

吴英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及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网信工作新特点新趋势新规律,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好网、建好网、管好网,打造符合我区实际的网信工作新格局,以推动全区网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吴英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我区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区党委网信委要抓好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总体布局,实现集中领导、高效决策。区党委网信办要建立完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报告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确保网信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强化协调配合,汇聚齐心协力抓网信的强大合力。

吴英杰强调,要全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网信工作的重点任务,立足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新时代我区网信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加大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要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进一步凝聚起推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信息化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向农牧区、偏远地区和边境地区倾斜,实现信息网络全覆盖,着力提升基层网络接入能力。要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网络支撑。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